A+ A A-

站內搜尋

軟組織肉瘤的治療新希望Aldoxorubicin

Aldoxorubicin對比於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治療復發/難治性軟組織肉瘤的第3期臨床試驗報告如下。

Aldoxorubicin是一種新型的可共價結合於迴圈白蛋白的藥物,可以在腫瘤細胞累積並在腫瘤的酸性微環境中釋放出doxorubicin。在許多小鼠模型中以及第2期臨床試驗中,與doxorubicin相比較,Aldoxorubicin呈現出更強的抗腫瘤活性。

該項第3期臨床試驗是一種開放性研究,對比Aldoxorubicin與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IC)用於化療後復發或難治性軟組織肉瘤的療效及安全性。該研究的主要研究目標為療效與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PFS)之比較;次要研究目標為療效分析之腫瘤反應率(ORR)、疾病控制率(DCR;CR+PR+SD>4個月),整體存活時間OS)和安全性。

Aldoxorubicin 350 mg/m2 (相當於doxorubicin 260 mg/m2)每3周靜脈注射。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doxorubicin,pazopanib、cyclophosphamide、gemcitabine/docetaxel或研究單位的標準治療方案。

該項研究有平滑肌肉瘤42.5%,脂肪肉瘤15%、滑膜肉瘤9%,其他33.5%。平滑肌肉瘤與脂肪肉瘤共占57.5%。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PFS)部分,對於總體人群,Aldoxorubicin為 4.06個月,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則只有2.96個月;其中平滑肌肉瘤與脂肪肉瘤患者,Aldoxorubicin為 5.32 個月,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則只有2.96個月。嚴重等級治療相關不良反應,Aldoxorubicin為61.0%; 研究者自行選擇方案則有 46.4%。

Aldoxorubicin是一種有效的、耐受性良好的治療復發/難治性軟組織肉瘤的藥物,對於平滑肌肉瘤與脂肪肉瘤患者顯著優於標準治療方案。

Tagged under: 化學治療, 肉瘤,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