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2019最夯標靶藥物 Alpelisib(PIQRAY) 藥物 陳駿逸醫師搶先介紹

藥物作用機制

Alpelisib(PIQRAY)是磷脂酰肌醇-3-激酶(PI3K)的抑制劑,具有主要針對PI3Kα的抑制活性。編碼PI3K(PIK3CA)催化α-亞基的基因中的功能獲得性突變導致PI3Kα和Akt信號的激活,細胞轉化和體外和體內腫瘤的產生。

體內模型研究顯示,在乳癌細胞系中,alpelisib抑制PI3K下游靶標的磷酸化,包括Akt,並在攜帶PIK3CA突變的細胞系中顯示出活性。在體內,alpelisib抑制PI3K / Akt信號傳導途徑並減少異種移植模型中的腫瘤生長,包括乳癌模型。

已顯示通過alpelisib治療的PI3K抑制誘導乳癌細胞中雌激素受體(ER)轉錄的增加。與來自ER陽性,PIK3CA突變乳癌細胞系的異種移植模型中的單獨治療相比,alpelisib和fulvestrant的聯合使用顯示出增加的抗腫瘤活性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