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前導性化療後手術病理未達全消乳癌患者 改怎麼辦??

由日本、韓國共同進行的第3期試驗CREATE-X/JBCRG-04,最終結果於2017年正式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上。該研究表明,HER2屬於陰性之乳癌患者經前導性化療後手術之病理顯示乳癌細胞並未完全消失者(也就是非pCR的患者),於術後輔助性capeciatbiine可以延長DFS(無疾病存活時間)和OS(整體存活時間),同時也發顯此舉對於三陰性乳癌患者也會帶來DFS(無疾病存活時間)和OS(整體存活時間)的改善。

以往對於前導性化療後手術之病理顯示乳癌細胞並未完全消失者(也就是非pCR的患者),可以根據其治療前癌症期數、類別、治療後的反應等,來考慮術後給予一定的、鞏固性的化學治療,或是使用荷爾蒙治療5年延續到10年。第3期試驗CREATE-X/JBCRG-04最終結果又多了相對具有口服方便、毒性低的鞏固性化學治療。

對於三陰性乳癌患者,術前前導性化療治療結束以後,術後過去不再進行治療。而CREATE-X/JBCRG-04臨床研究解決了部分未達到乳癌細胞並未完全消失者的三陰性患者,可以給予術後輔助性capeciatbiine的後續輔助治療。未來針對三陰性乳癌患者,我們可以根據其治療的療效和反應,來決定術後是否給予6-8療程之術後輔助性capeciatbiine的強化性輔助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