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繼往開來看當今癌症免疫治療的趨勢

2010年開始,癌症免疫治療讓癌症治療出現了革命性的進展。2011年,免疫檢查點抑制劑CTLA-4抑制劑Yervoy (Ipilimumab, 益伏)首先獲得美國FDA核准,成為全球首個上市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開創了癌症免疫治療新紀元。

 

免疫治療不同於傳統的抗癌藥物,乃是透過重新啟動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統來攻擊腫瘤,而且如果免疫治療有反映的患者,可以獲得長期的疾病控制。於是2013年《Science》雜誌正式將癌症免疫治療封為醫學界的“重大突破”,正式開啟了癌症免疫治療的濫觴。

繼往開來,於西元2014年, Nivolumab(opdivo、保疾伏、納武單抗)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核准上市的PD-1抑制劑免疫治療藥物。節制2017年9月,美國FDA已經核准了5個PD-1/PD-L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分別為Nivolumab,Pembrolizumab(keytruda、吉舒達、健痊得、派姆單抗),Atezolizumab(Tecentiriq、癌自禦、阿特朱單抗),Avelumab(Bavencio)和Durvalumab(IMFINZI)。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