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中藥三七科學上的認識

三七是一種中藥,在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有很長的使用歷史。這種草藥分佈在中國西南部,緬甸和尼泊爾。三七在中國西南地區有商業化種植,特別是在雲南省。通常用於補救的植物部分是根,通常在果實成熟後挖出使用。

三七最早的科學描述是在李世珍(公元1518-1593)撰寫的“中草藥詞典”本草綱目(Ben Cao Gang Mu)中。在本草,三七被稱為“比黃金更有價值”,表明這種草藥在中藥中的重要性。

三七中的主要生物活性化合物是達瑪那皂苷,通常稱為人參皂苷和三七皂苷。存在於亞洲人參和西洋參中的齊墩果烷型皂苷,在三七中並未發現。從三七植物中分離出60多種皂苷。它們中的大多數屬於原人參二醇組,而其他屬於原人參三醇組。人參皂苷Rb1,Rg1和Rd以及三七皂苷R1是三七根中的主要皂苷。

三七被認為是治療不同類型傷口的重要的中藥,因為它是內外出血的最佳藥物。三七還可以降低血壓,改善血液供應和防止休克,並保護心血管系統和腦血管系統。其保護機制部分是防止氧自由基的損害,並且還與雌激素受體結合,因為人參皂苷在各種生理系統中具有許多雌激素的保護作用。三七提取物也被發現具有調節能量代謝和治療糖尿病的能力。一些研究還表明,三七具有抗腫瘤作用。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想要瞭解作者的資訊也請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點閱”陳駿逸醫師簡介”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09.01公告)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癌友必備專書 聰明擊退癌疲憊 讓你抗癌事半又功倍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ook/bookTopic.action?nid=37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