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如何藉由提高血中維他命D濃度緩解使用芳香環酶抑制劑乳癌患者的肌肉骨骼不適?

發表於2014年乳房期刊(The Breast Journal),一篇名為”維他命D補充劑對於使用芳香環酶抑制劑anastrazole的乳癌患者,其血中維他命D濃度與關節疼痛和疲勞的關聯性?”。

研究發現血中維他命D濃度降低,可能在乳癌患者使用芳香環酶抑制劑(AI)時候,產生骨折和肌肉骨骼疼痛等副作用的形成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六十名即將開始輔助芳香環酶抑制劑的婦女被錄取。獲得基礎水平的血中維他命D濃度,女性完成症狀問卷調查。然後開始使用anastrazole,以及標準劑量的鈣和維他命D四週後,基礎水平的血中維他命D濃度低於40ng / ml的婦女開始額外補充維生素D3,每週50,000IU,持續12週。在第4,10和16週重新評估血中維他命D濃度;問卷在第4周和第16週重複。在基線時,63%的女性表現出血中維他命D濃度缺乏(<20 ng / ml)或不足(20-31 ng / ml)。

在每週補充維他命D3 50,000IU,所有42名受試者持續12週的,血中25OHD水平濃度達到> 40ng / ml的,沒有不利影響。Anastrazole治療16週後,血中維他命D濃度> 66 ng / ml(中位數)的女性比血中維他命D濃度<66 ng / ml的女性(52%與. 19%; P = 0.026),報告無關節疼痛。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