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對於免疫功能低下的癌症患者 接種新型帶狀皰疹疫苗的建議

皮蛇或稱之為帶狀皰疹是由幼童時潛伏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重新激活所造成的,其特徵是沿著皮節在身體上出現單側局部、疼痛、水皰性皮疹。 帶狀皰疹疫苗的併發症之一帶狀皰疹後神經痛,可能很嚴重。

免疫功能低下或免疫功能受到抑制的個體,罹患帶狀皰疹及其後續併發症的風險會增加,包括: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播散性帶狀皰疹疾病(一種可能危及生命的帶狀皰疹疾病)。

新型帶狀皰疹疫苗Shingrix含有免疫佐劑的重組帶狀皰疹疫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 核准其可以用於預防18 歲以上成年人的帶狀皰疹,這些成年人因疾病或治療引起的免疫缺陷或免疫抑制,而患有或將面臨帶狀皰疹風險增加。

新型帶狀皰疹疫苗 在超過 30 個國家獲得許可,其中一些國家對新型帶狀皰疹疫苗在癌症患者中的使用也提出了具體建議。

2021 年 10 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投票建議,推薦 2 劑新型帶狀皰疹疫苗用於預防 19 歲以上因疾病導致免疫缺陷或免疫抑制的成年人的帶狀皰疹及其並發症或治療。

癌症患者罹患帶狀皰疹的風險是增加的。 對於因潛在惡性腫瘤和具有免疫抑制作用的抗癌治療而讓其離壞帶狀皰疹疫苗風險增加的癌症患者,應該考慮接種新型帶狀皰疹疫苗來預防帶狀皰疹的發生。

 

 

2023082102 1

#陳駿逸醫師 #好好做化療 #帶狀疱疹 #皮蛇 #水痘 #癌症患者 #新型帶狀疱疹後神經痛 #帶狀疱疹疫苗 #伏帶疹 #Zostavax #非活性重組疫苗 #欣剋疹 #Shingrix

 

 

更多陳駿逸醫師的癌症衛教影片請連接 https://mycancerfree.com/videos/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 請連接"陳駿逸醫師 與你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更多癌症病友需知 請連接"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歡迎參與臉書社團: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www.facebook.com/groups/456281992960876/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