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維生素和微量營養素於乳癌預防的角色

已經發現許多飲食成分和維生素,與抑制乳癌發展的各個階段相關的分子事件和信號傳導途徑,有重大關係。

倫敦格蕾絲王妃醫院乳房研究所為確定維生素和膳食微量營養素對乳癌具有保護作用,並確定其作用的機制,2019年於醫學期刊in vivo 中發表了對體外、動物和流行病學研究進行了文獻綜述,並選擇了體外和動物研究。

強有力的分子證據和流行病學研究報告維生素和膳食微量營養素對乳癌特異性保護作用的統計學上,有顯著負相關。從體外,動物和流行病學人類研究中有足夠的證據表明某些維生素,如維生素D3,葉酸,維生素B6和β-胡蘿蔔素以及膳食微量營養素,如薑黃素,胡椒鹼,蘿蔔硫素,吲哚-3-甲醇,槲皮素,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和ω-3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具有抗乳癌的抗腫瘤活性,有可能為乳癌化學預防提供天然飲食預防性的策略,並降低乳癌復發的風險。

乳癌然是婦女中非常常見的疾病,每年全球發病率超過200萬例,是女性中癌症相關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目前乳癌治療策略的瓶頸有:

  1. 乳癌藥物治療的抗藥性,
  2. 乳癌藥物治療有一定的副作用和
  3. 乳癌藥物治療高成本。

乳癌高發生率和治療策略的局限性,更凸顯出追求毒性副作用低的預防策略有其重要性。目前已經發現許多飲食成分和維生素,能夠抑制與乳癌發展的各個階段相關的分子事件和信號傳導途徑,因此可以做為乳癌化學預防的潛在有用策略。然而這些組分有效性的一個主要因素在於它們的天然原始形式。應該強調的是,烹飪會導致必需維生素和微量營養素的大量損失

特定維生素有其乳癌預防作用,如維生素D3,葉酸,維生素B6和β-胡蘿蔔素,以及某些膳食微量營養素,即薑黃素,胡椒鹼,蘿蔔硫素,吲哚-3-甲醇,槲皮素,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和n-3 n-6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可以透通過抑制增殖、侵襲、血管生成和轉移的多重機制來預防乳癌

乳癌現在被廣泛認為是一種多種基因異常的疾病,這種具有多靶向“多效”效應的預防性天然物誌,由於具有抑制多種分子事件的能力,且具有化學預防的潛力。

在未來的乳癌治療中,後續性的介入預防應該作為標準乳癌治療的一部分,應使用最安全的這些微量營養素配方和含有足夠劑量的膳食來源或特定補充劑,用於乳癌預防是明智的。

因此,在未來的乳癌化學預防研究中,應該研究含有這些微量營養素的補充劑,以及使用最安全的形式和劑量,並作為標準乳癌治療與預防的一部分。

 

 

 

 

陳駿逸醫師目前服務於台灣,擔任癌症中醫與西醫臨床治療醫師,著有”擊退癌疲憊 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康健出版),專職中西醫結合癌症治療與癌友關懷之公益活動,同時熱心致力於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其所創建之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http://www.cancerinfotw.org,乃是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所建構的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臺。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09.01公告)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歡迎以行動力支持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建立全方位癌症照護資訊平台”。

 

捐款帳號,

銀行(ATM)轉帳/匯款: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戶名: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相關癌症資訊,更歡迎前往陳駿逸醫師官網”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想要瞭解作者的資訊也請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點閱”陳駿逸醫師簡介”

 

癌友必備專書 聰明擊退癌疲憊 讓你抗癌事半又功倍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ook/bookTopic.action?nid=37

Tagged under: 乳癌, 營養,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