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對於預防和的治療攝護腺癌有幫助的植物性食品

每個攝護腺癌患者的差異,部分是與營養因素有關。而有三種藥用植物(薑黃素,大蒜和斑鳩菊)有特殊生物醫學意義,具有預防/治療攝護腺癌的潛力,以及降低攝護腺癌發病率/患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攝護腺癌患者的存活率,並減少與攝護腺癌之差異性。

植物化學物質中的微量營養素包括多酚,類黃酮,類胡蘿蔔素,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攝取含有高含量多酚和類黃酮的蔬菜和水果有助於預防攝護腺癌。根據幾項研究報告,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約10%至75%的各種癌症相關死亡。如果一個男人平常吃富含蔬菜和水果的健康飲食,可以將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降低75%。

三種藥用植物薑黃、大蒜和斑鳩菊都具有抗攝護腺癌特性,能夠阻止攝護腺癌的發生和病情進展。這些植物防癌物質可阻止攝護腺癌的進展,降低其發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存活率。

薑黃素,大蒜和斑鳩菊可以透過誘導攝護腺癌細胞之DNA損傷,抗癌基因(p53,p21,Bax和CDK細胞週期蛋白複合物)的活化,誘導細胞週期停滯以及通過調節引發攝護腺癌細胞凋亡來抑制細胞生長或引起細胞生長停滯。

攝護腺癌的防治策略中,化學預防是其未來治療的關鍵。為了克服攝護腺癌的負擔,科學家通過鑑定出具有化學預防和治療效果的植物性食品,來協助防治攝護腺癌。薑黃素,大蒜和斑鳩菊(Vernonia amygdalina)的生化特性和藥用價值,可以被用於攝護腺癌預防和/或治療。這三種藥用植物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化學物質,如黃酮類化合物,已知可降低攝護腺癌的風險。此外,這些天然產物中的植物化學物質不僅可阻止攝護腺癌的發展,而且還降低其發病率和死亡率,提高存活率。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想要瞭解作者的資訊也請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點閱”陳駿逸醫師簡介”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09.01公告)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癌友必備專書 聰明擊退癌疲憊 讓你抗癌事半又功倍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ook/bookTopic.action?nid=37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