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第35集

”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第35集
陳駿逸醫師YouTube首播公告:

癌症病友你應該知道的: 健康不骨折 對抗骨鬆有新招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mEIQkgMqXA

2023年3月11日(周六)20:00 開始

 

歲月是把殺豬刀,有時也說成時間是把殺豬刀,這是一個網路流行語,形象地將時間比喻為一把殺豬刀,在容顏上刻下道道皺紋。這句話表達“隨著時光飛逝,物是人非”的含義,時間如流水,感嘆光陰流逝太快。不只是歲月會讓臉越來越鬆垮,同樣地歲月也會讓骨頭越來越疏鬆。

潘迎紫(72歲)睽違9年更新臉書,貼出現在和以前的照片,讓人感嘆有人就是”不老女神”。雖然要讓男神、女神不老,這個有點兒難?但是 “不老骨頭” 可是一點兒也不難?不老骨”武功新法 今天傳授。

管理骨質的有兩大勢力:成骨細胞/破骨細胞。兩者分工合作,才能推“陳”出”新”。身體骨骼的骨質自出生後會隨著年紀而增加,大約在二十至三十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骼的骨質流失速度 大於骨質生成速度,結果會導致骨質流失,逐漸減少,而女性在停經後,骨質減少的速度會加快。

常見的骨質疏鬆症:

- 女性停經後的骨質疏鬆症 。

- 老年性骨質疏鬆症:多見於70歲以上的老人。

乳癌或攝護腺癌患者,正接受賀爾蒙抑制劑;或是婦科癌症等疾病,因為疾病而切除了兩側的卵巢,或者是接受化療的癌友,都是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所以本節內容會分成5個部分:

  1. 認識骨質疏鬆症
  2. 骨質疏鬆症的診斷與評估
  3. 骨質疏鬆症的藥物治療:介紹抗骨質再吸收劑-denosumab(Prolia,保骼力)、zolendronic acid(zometa,卓骨弛;zodonic,羅力骨)以及新型的骨質新生劑-Teriparatide(骨穩)、Romosozumab (EVENIT,益穩挺)
  4. 骨質疏鬆症的生活飲食建議
  5. 結論

 

 

 

20230311#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藥物

#成骨細胞

#破骨細胞

#抗骨質再吸收劑

#骨質新生劑

#Teriparatide

#骨穩

#Romosozumab

#EVENITY

#益穩挺

#骨質疏鬆症的生活飲食建議

#陳駿逸醫師

#癌歸於好

#知癌抗癌翻轉人生小學堂

#癌症治療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 請連接"陳駿逸醫師與你 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更多癌症病友需知 請連接"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歡迎參與臉書社團: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www.facebook.com/groups/456281992960876/

Tagged under: 骨轉移, 糖尿病,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