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兩側乳房都罹癌 是乳房雙原發癌?還是乳癌轉移到另一側呢?

Pngtreepop art a young sexy 3565366

 

如何鑒別乳房雙原發癌?還是乳癌轉移到另一側,也就是乳腺轉移癌?

包括:

1.如有導管內癌的成分則爲原發病灶;

2.如果兩側病理組織起源不同,如小葉癌和導管癌,則是乳房雙原發癌

3.如果兩側乳癌的分子分型不一致,則是乳房雙原發癌

4.根據部位區分:乳腺轉移癌多出現在乳房皮下組織,內側多見。而原發病灶位在乳腺腺體內,外側和外上象限多見。

5.兩側乳房罹癌發生的時間間隔,若相隔超過5年,則兩側多爲原發;若相隔不到2年,則考慮為乳腺轉移癌。一般轉移癌的分化更差。

6.乳房雙原發癌多有鈣化,呈浸潤性生長,而乳腺轉移癌則呈膨脹性生長。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陳駿逸醫師學經歷介紹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e-e-learning/2015-09-13-10-21-48/2039-2022-02-16-00-55-27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歡迎加入下列臉書社團 讓你的抗癌資訊不漏接: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精準好營養抗癌御守

Tagged under: 乳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