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石破天驚 免疫藥物 Durvalumab確定可顯著延長局部晚期無法切除非小細胞肺癌存活期

於2017年9月的歐洲腫瘤醫學會年會ESMO,發表了一個癌症免疫治療極具重要性的研究,該名為PACIFIC研究設計是一項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探討於接受了標準的含鉑類化療方案之同步放化療後,未發生疾病惡化的無法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第3期)非小細胞肺癌者,Durvalumab(商品名稱 Imfinzi)作為之後維持治療的成效。PACIFIC臨床試驗在 26 個國家與地區的 235 個醫療中心進行試驗,收錄了 700 多例個案。PACIFIC研究研究的首要研究目標為疾病控制時間(PFS)和整體存活時間(OS),研究目標包括疾病控制率與整體存活率 、腫瘤客觀緩解率 (ORR) 及緩解持續時間等。

 

PACIFIC研究2017年公布的研究結果如下:

與傳統的標準治療相比,Durvalumab延長疾病控制時間(PFS)超過11個月,從5.6個月延長至16.8個月,疾病惡化風險降低48%(HR=0.52)。值得記下一筆的輝煌紀錄是,Durvalumab是第一個給第3期無法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非第4 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帶來疾病控制時間顯著延長優點的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此外,Durvalumab能夠顯著提高腫瘤客觀緩解率 (ORR),從16.0% 增加至28.4%。

 

 

2018年5月最新研究報告公布 敬請期待

該藥物研發公司-AstraZeneca的全球生物研究和發展部門,2018年5月25日宣佈了一項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第3期臨床研究PACIFIC的中期結果。接受了標準的含鉑類化療方案之同步放化療後,未發生疾病惡化的無法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第3期)非小細胞肺癌者,Durvalumab(商品名稱 Imfinzi)作為之後維持治療的成效,Durvalumab確定可顯著延長局部晚期無法切除非小細胞肺癌存活期。

由獨立評審委員會監督執行的預期中期分析顯示,該臨床研究已經達到它的第二個首要研究終點-存活期,顯示Durvalumab 組較安慰劑組的整體存活時間有明顯的統計學和臨床意義。關於 Durvalumab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和之前2017年公布的研究結果分析時是一致的。PACIFIC研究存活時間資料的結果,將在最近的醫學會議上進行彙報。

相關訊息請上: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269&aid=3580&page=3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