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Darolutamide治療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

文:癌症新觀點https://www.youtube.com/user/omegapeng

話聊俱樂部 陳駿逸醫師

 

2019年7月3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根據第三期的臨床試驗(ARAMIS)結果,核准了藥物darolutamide可以用於治療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

 

Darolutamide是一種口服雄激素受體拮抗劑,於2019年2月14日《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發表的研究成果,並於2019年4月29日獲得 FDA 的優先審查認定。2019年7月3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根據第三期的臨床試驗(ARAMIS)結果,核准了藥物darolutamide可以用於治療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 ,為患者提供了一種新的治療選擇,帶來了新希望。

 

ARAMIS臨床試驗將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之受試者分為darolutamide加上雄激素剝奪療法 (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 ADT)治療組與單獨雄激素剝奪療法的對照組,試驗結果發現,與過往常規使用之單獨雄激素剝奪療法相比,darolutamide加上雄激素剝奪療法確實可以顯著改善了無轉移存活期 (metastasis-free surviva, MSF),由原先的 18.4 個月,竄升至 40.4 個月,大幅降低了 59% 的癌症轉移與死亡風險。

 

Darolutamide加上雄激素剝奪療法的副作用是現如疲勞、四肢疼痛和皮疹。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