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Darolutamide將成為轉移性荷爾蒙敏感型前列腺癌的新標準治療

口服新一代雄性激素受體抑制劑(ARi)-darolutamide,達羅他胺(商品名Nubeqa、諾倍戈、諾博戈)。台灣健保核准該藥物可以用在治療高風險非轉移性去勢抗性前列腺癌 ( (high risk nmCRPC) ,或稱之為攝護腺癌的成年男性。

 

2019年7月3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根據第三期的臨床試驗(ARAMIS)結果,核准了藥物darolutamide可以用於治療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

 

Darolutamide是一種口服雄激素受體拮抗劑,於2019年2月14日《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發表的研究成果,並於2019年4月29日獲得 FDA 的優先審查認定。2019年7月31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 根據第三期的臨床試驗(ARAMIS)結果,核准了藥物darolutamide可以用於治療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 ,為患者提供了一種新的治療選擇,帶來了新希望。

 

ARAMIS臨床試驗將非轉移性去勢療法抗性的攝護腺癌(nmCRPC)之受試者分為darolutamide加上雄激素剝奪療法 (androgen deprivation therapy, ADT)治療組與單獨雄激素剝奪療法的對照組,試驗結果發現,與過往常規使用之單獨雄激素剝奪療法相比,darolutamide加上雄激素剝奪療法確實可以顯著改善了無轉移存活期 (metastasis-free surviva, MSF),由原先的 18.4 個月,增加至 40.4 個月,大幅降低了 59% 的癌症轉移與死亡風險。

 

Pngtreeprostate icon for your project 4813784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