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如何使用副作用更小、效果更優的乳癌爾蒙治療作為維持治療??

荷爾蒙受體陽性且HER2陰性的轉移性乳癌患者,在接受第一線化療後,如果患者獲得臨床獲益,腫瘤全部/部分縮小或者疾病控制狀態超過6個月,後續應該繼續給予化療維持,還是可以換荷爾蒙治療作為維持治療,一直存在爭議著。主要是目前關於換荷爾蒙治療作為維持治療,缺乏前瞻性的研究證據。

2017年6月一個眾所期待的相關研究FANCY結果顯示,針對荷爾蒙受體陽性且HER2陰性的轉移性乳癌患者,在第一線化療臨床獲益後,探索Fulvestrant (Faslodex)荷爾蒙治療作為維持治療的意義為何?

乳癌是目前台灣女性發病率最高的惡性腫瘤。近年來,隨著早期診斷的進步以及多科際整合治療的合理應用,乳癌的治癒率在不斷提高。縱使如此,目前對於早期乳癌患者,在標準的手術、放化療結束後,仍然有約為1/3比例會出現復發或遠處轉移。此外,也有部分患者初次診斷時即為轉移性乳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