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MET標靶藥物Capmatinib (Tabrecta)使用需知

口服吞下整個藥片。不要壓碎、折斷或咀嚼它。您可以在有或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服用該藥。

劑量

對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

成人 — 400 毫克 (mg),每天 2 次。您的醫生可能會根據需要和耐受程度調整您的劑量。

兒童——使用和劑量必須由您的醫生決定。

漏服

如果您錯過了一次該藥的劑量,請跳過錯過的劑量並返回到您的常規給藥時間表。不要加倍劑量。

如果您在服藥後嘔吐,請勿服用額外的劑量。

貯存

在室溫下將藥物儲存在密閉容器中,遠離熱源、濕氣和直射光。防止凍結。

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注意事項

懷孕期間使用該藥可能會傷害未出生的嬰兒。如果您是可以生育的女性,您的醫生可能會在您開始使用該藥之前對您進行妊娠試驗,以確保您沒有懷孕。在治療期間和最後一次給藥後至少 1 週內使用有效的避孕措施。有能夠懷孕的女性伴侶的男性應在治療期間和最後一次給藥後至少 1 週內使用有效的避孕措施。如果您認為自己懷孕了,請立即告訴您的醫生。

該藥物可能導致肺部腫脹(肺炎)或間質性肺病。這些都是危及生命的情況,需要立即就醫。這些症狀可能類似於肺癌的症狀。如果您有新的或惡化的咳嗽、發燒或呼吸困難,請立即與您的醫生聯繫。

如果您有上腹部疼痛或壓痛、大便蒼白、尿色深、食慾不振、噁心、異常疲倦或虛弱,或者眼睛或皮膚發黃,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這些可能是嚴重肝臟問題的症狀。

這種藥可能會引起胰腺問題。如果您有腹脹、發冷、便秘、尿液變黑、心跳加快、發燒、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噁心、胃部、側面或腹部疼痛,可能會放射到背部、嘔吐或黃色的眼睛或皮膚。

這種藥可能會使您的皮膚對陽光更加敏感。在戶外時使用防曬霜和防護服。避免日光燈和日光浴床。

除非與您的醫生討論過,否則不要服用其他藥物。這包括處方藥或非處方藥(非處方藥 [OTC])和草藥或維生素補充劑。

副作用

除了所需的效果外,藥物可能會引起一些不良影響。儘管並非所有這些副作用都會發生,但如果確實發生,則可能需要就醫。

如果出現以下任何副作用,請立即諮詢您的醫生:

比較常見副作用如下:

面部、手臂、手、小腿或足部腫脹或腫脹

胸痛或胸悶

發冷

粘土色糞便

咳嗽

深色尿液

食慾下降或食慾不振

呼吸困難或吃力

發燒

一般不適或生病的感覺

頭痛

瘙癢

噁心和嘔吐

體重快速增加

皮疹

胃痛或壓痛

腳或小腿腫脹

支氣管分泌物增厚

手腳刺痛

異常的體重增加或減少

異常疲倦或虛弱

黃色的眼睛或皮膚

不常見副作用如下:

攪動

昏迷

混亂

便秘

尿量減少

沮喪

頭暈

快速的心跳

敵意

消化不良

易怒

昏睡

肌肉抽搐

疼痛、發紅、腫脹、壓痛、皮膚發熱

胃部、側面或腹部疼痛,可能會放射到背部

癲癇發作

咽喉痛

昏迷

臉部、腳踝或手部腫脹

發病率未知

皮膚對陽光的敏感性增加

皮膚發紅或其他變色

嚴重曬傷

可能會出現一些通常不需要就醫的副作用。 隨著您的身體適應藥物,這些副作用可能會在治療期間消失。 此外,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可能會告訴您預防或減少其中一些副作用的方法。 如果以下任何副作用持續存在或令人煩惱,或者您對它們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l   背疼

l   腹瀉

l   不常見

l   蕁麻疹或傷痕

 

 

2022120501 1

#MET

#標靶藥物

#Capmatinib

#Tabrecta

#副作用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