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Kadcyla)針劑之正確使用方法及給藥時的注意事項

  給藥途徑及速率:

l  僅經由靜脈輸注給藥。本品不得以靜脈推注或快速灌注方式給藥。ado-trastuzumab emtansine®不可與其他藥物混合。

 

建議劑量

l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建議的劑量為3.6 mg/kg,每3 (為期21 天的周期)靜脈輸注一次,直到病情惡化或出現無法接受的毒性為止。請勿施打高於3.6 mg/kg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劑量。請勿以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代替TrastuzumabTrastuzumab取代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l  1 次輸注:輸注90分鐘。應在輸注過程中及施打起始劑量之後至少90 分鐘內,觀察病患是否出現發燒、冷顫或其他輸注相關的反應[見警語與注意事項(5.5)]

l  後續輸注:若之前輸注耐受情況都很好,請輸注30 分鐘。應在輸注過程中及輸注後至少30分鐘內觀察病患的反應。

 

 

注意事項:

      劑量調整

l  調降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之後即不應該再調升劑量。若延後或遺漏某次排定的劑量,應儘快補打,請勿等到下一次排定的時間才打。應調整施打的時間表,讓劑量之間彼此維持3 週的間隔。可按照病患最近一次輸注時耐受的劑量與輸注速度進行施打。

l  若病患出現與輸注相關的反應,則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的輸注速率可減緩或中斷。若出現危及生命的輸注相關反應,請永遠停用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見警語與注意事項(5.5)]

l  處理血清轉胺酶濃度升高、高膽紅素血症、左心室功能不全、血小板減少症、肺臟毒性或周邊神經病變等問題時,可能需要根據表1 至表5 所列規範暫時中斷、減少劑量或停止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的治療。

l  1 發生不良反應事件時建議的劑量調降時間表

劑量調降時間表 劑量
開始劑量 3.6 mg/kg
1 次調降劑量 3.0 mg/kg
2 次調降劑量 2.4 mg/kg
需要進一步調降劑量

停止治療

 

 

給藥的製備

l  為了避免用藥錯誤,在製備及施打ado-trastuzumab emtansine前務必先檢查藥瓶上的標籤,確定該藥物確實為ado-trastuzumab emtansine,而非trastuzumab

 

給藥:

l  請使用0.2 - 0.22 微米、不會吸收蛋白質的線內聚醚碸(In-line non-protein adsorptive polyethersulfone)過濾器,只能以靜脈輸注的方式施打ado-trastuzumab emtansine。本品不得以靜脈推注或快速灌注方式給藥。

l  請勿將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與其他藥物混合或一併輸注施打。

l  為了加強對生物藥品的可追蹤性,使用藥物的商品名稱應明確記錄(或陳述)於病患的檔案內。

 

配製:

請使用無菌的方式配製或準備施打的溶液。應有適當的程序(步驟)來準備治癌藥品。

使用無菌針筒,慢慢地將5 mL 的無菌注射用水注入100 mg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小瓶內或將8 mL 的無菌注射用水注入160 mg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小瓶內,製成20 mg/mL 的溶液。慢慢地搖動小瓶,直到完全溶解為止。不可搖晃。檢查配製後的溶液是否有微粒物質存在與變色。

配製後的溶液應呈透明至些許乳白透光但是看不到任何微粒物質。配製後的溶液應呈無色至淡褐色。若配製後的溶液含有肉眼可見的微粒物質、或呈混濁現象、或是有變色的現象,請勿使用。

配製後的凍乾小瓶在與無菌注射液配製後,應立即使用。如果沒有立即使用,配製後的ado-trastuzumab emtansine小瓶可放在冰箱內,以2°C 8°C (36°F 46°F)的溫度儲存最多至24 小時;超過24 小時即應丟棄未使用的ado-trastuzumab emtansine。不可冷凍。

配製後的製品不含防腐劑,僅做單次使用。

 

 

稀釋:

決定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的正確劑量(mg) [見用法用量(2.1)]

計算所需的20 mg/mL 配製後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溶液量。

從小瓶取出所需的量,將之加進含有250 mL 0.9%氯化鈉注射液的輸注袋內。不可使用葡萄糖(5%)溶液。

為了避免泡沫產生,輸注袋應輕輕反轉以混合溶液。

應立即使用稀釋後的ado-trastuzumab emtansine 輸注溶液。如果沒有立即使用,該溶液可放在冰箱內,以2°C 8°C (36°F 46°F)的溫度儲存最多至24 小時。此保存時間是指已配製成小瓶後額外允許的時間。不可冷凍或搖晃。

 

 

供應方式/儲存:

  • ado-trastuzumab emtansine的供應方式為一瓶100 毫克小瓶,單次使用;或一瓶160毫克小瓶,單次使用。
  • 配製之前,小瓶應儲存於2°C-8°C (36°F-46°F)的冰箱內。不可冷凍或搖晃。

 

 

 

 

 

 

敬請熱烈響應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舉辦之”捐善款贈元氣養生茶活動”。

社會上關懷癌友的善心人士凡於活動期間(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單筆捐款達新台幣1,000元以上,將致贈本會精心製作之元氣養生茶1盒。元氣養生茶的製作,係參考陳駿逸醫師所著”擊退癌疲憊: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 且選用安心藥材皆係100%純天然素材,合乎國際級ICP重金屬、GC農藥殘留、微生物檢驗合格。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印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戶名: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更多”捐善款贈元氣養生茶活動”訊息請連接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about-us/2015-09-13-09-30-39/578-2016-06-07-19-46-41

Tagged under: 乳癌, 化學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