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口服AKT抑制劑ipatasertib治療轉移性三陰性乳癌 有譜囉!

口服AKT抑制劑ipatasertib已於2017年8月《Lancet Oncol》公佈其可以延長三陰性乳癌患者的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PFS),至於是否也’可以延長整體存活時間(OS),更值得期待。

關於AKT抑制劑ipatasertib的LOTUS (NCT02162719)研究是一項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第2期研究,將AKT抑制劑ipatasertib合併太平洋紫杉醇(paclitaxel)作為轉移性三陰性乳癌的第一線治療,並與太平洋紫杉醇治療做比較,在意向治療族群中,ipatasertib+太平洋紫杉醇組PFS為6.2個月、單獨太平洋紫杉醇組為4.9個月,AKT抑制劑ipatasertib的加入可以顯著減少疾病惡化風險達40%。細看次族群,在PIK3CA/AKT1/PTEN突變的患者,ipatasertib+太平洋紫杉醇組的中位PFS為9.0個月、單獨太平洋紫杉醇組之中位PFS為4.9個月,AKT抑制劑ipatasertib的加入可以顯著減少疾病惡化風險達56%。

ipatasertib+太平洋紫杉醇組:太平洋紫杉醇80 mg/m2 (第1、8、15天/28天)聯合ipatasertib 每日口服 400 mg。

單獨太平洋紫杉醇組:太平洋紫杉醇80 mg/m2 (第1、8、15天/28天)。

2018年ASCO會議公布整體存活時間(OS)的成績:

ipatasertib+太平洋紫杉醇組中位OS :23.1個月(18.6-28.1),

單獨太平洋紫杉醇組中位OS: 18.4個月(15.1-29.1)。

LOTUS (NCT02162719)研究充分說明了AKT抑制劑ipatasertib對轉移性三陰性乳癌的角色,特別是PIK3CA/AKT1/PTEN突變的患者。

Tagged under: 乳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