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短評SOLO1研究結果報告 看PARP抑制劑olaparib於晚期卵巢癌第一線角色

備受矚目的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uropean Socienty for Medical Oncology, ESMO)於2018年10月19日當地時間11點50分在德國召開。

2018 年ESMO的會議主題是“Securing access to optimal cancer care”。

備受矚目的SOLO1研究結果於10月21日報告,PARP抑制劑olaparib用於新診斷BRCA突變晚期卵巢癌的第一線含鉑化療後維持治療的第三期臨床試驗。

SOLO1收錄了新診斷的高惡性度的漿液性或子宮內膜樣卵巢、原發性腹膜癌和/或輸卵管癌但是都屬於BRCA遺傳性突變的患者,FIGO分期為3~4期,已接受鉑類為基礎的化療,而且治療後腫瘤出現臨床完全緩解或部分緩解。患者按照2:1比例隨機分至PARP抑制劑olaparib(早晚300 mg 錠劑各一次)組或安慰劑組。主要研究終點是研究者評估的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PFS)。

共收錄了260例患者接受PARP抑制劑olaparib治療,130例接受安慰劑治療。中位追蹤時間為41個月,患者於基礎線的特徵平衡分布。初步的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分析顯示,與安慰劑相比,PARP抑制劑olaparib可顯著降低70%的進展或死亡風險與各次族群的分析(如下圖所示)。

 

 

 

 

 

陳駿逸醫師目前擔任癌症中醫與西醫臨床治療醫師,著有”擊退癌疲憊 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康健出版),專職中西醫結合癌症治療與癌友關懷之公益活動,同時熱心致力於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其所創建之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http://www.cancerinfotw.org,乃是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所建構的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臺。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歡迎捐款,以行動力支持全方位癌症照護資訊平台”。

 

銀行(ATM)轉帳/匯款: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戶名: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相關癌症資訊,更歡迎前往陳駿逸醫師官網”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想要瞭解作者的資訊也請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點閱”陳駿逸醫師簡介”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