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HER2 陽性乳癌出現腦轉移 DEBBRAH 臨床試驗證實優赫得治療有成效

優赫得(T-DXd) 在接受過治療的HER2 陽性乳癌患者,於過去研究中已證實有持久的抗腫瘤活性,但其在活動性腦轉移的患者之療效尚未得到評估。

臨床試驗DEBBRAH在探討 HER2 陽性或 HER2 低表達的晚期乳癌患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擴散時,優赫得(T-DXd)治療是否有效。

這項名為DEBBRAH,是正在進行的臨床試驗,入組了曾經接受過治療的 HER2 陽性或 HER2 低低表達的晚期乳癌,且伴有穩定、未治療或進展性腦轉移的 和/或腦膜癌轉移的患者。

在這裡,我們先報告了來HER2 陽性晚期乳癌患者的發現,隊列 1患者是在局部治療後有非進展性腦轉移的、隊列 2患者是無症狀且未經治療的腦轉移的(n = 4;)隊列 3患者是在局部治療後腦轉移仍在進展。患者每 21 天靜脈注射一次 5.4 mg/kg 的T-DXd。

主要終點是隊列 1 和隊列 2 和隊列 3 的顱內客觀反應率 (ORR-IC) 的 16 周無進展生存期 (PFS)。

研究結果是:截至 2021 年 10 月 20 日,21 名患者接受了 T-DXd。在隊列 1 中,16 週 PFS 率為 87.5%。在隊列 2 中為 50.0%,在隊列 3 中為 44.4%。總體而言,活動性腦轉移患者的治療後之顱內客觀反應率為 46.2%。在入組研究時有可測量的顱內或顱外病變的患者中其顱內客觀反應率為 66.7%,隊列 1 顱內客觀反應率為80.0%(95%CI,28.4-99.5)、隊列 2之 顱內客觀反應率為50.0%,隊列 3之 顱內客觀反應率為50.0%為。所有反應者都對治療呈現部分反應。

最常見的不良事件包括疲勞(52.4%;4.8% 3 級)、噁心(42.9%;0% 3 級)、中性粒細胞減少症(28.6%;19% 3 級)和便秘(28.6%;0% 3級)。兩名 (9.5%) 患者患有 1 級間質性肺病/肺炎。

T-DXd 顯示出有抗顱內腫瘤的活性和可控制的毒性,並維持了HER2 陽性晚期乳癌患者的生活質量,具有穩定腦轉移的HER2陽性晚期乳癌患者接受T-DXd ,其16 週的PFS 率為87.5%。而HER2陽性晚期乳癌伴有無症狀未經治療和進展性腦轉移患者,接受T-DXd的顱內反應率分別為 50.0% 和 44.4%。

乳癌腦轉移患者的治療包括局部放療或手術和全身治療。儘管穩定性腦轉移的患者通常會被臨床試驗收錄,但那些腦轉移未經治療或進展到既往局部治療的患者通常被排除在大多數臨床試驗之外。DEBBRAH 試驗的三個隊列的主要結果, T-DXd在 HER2 陽性晚期乳癌患者中有一定的療效和安全性,T-DXd 顯示出令人鼓舞的顱內和顱外抗腫瘤活性,以及​​可控制的毒性和不錯的生活品質

 

2022113015 1

 

 

#抗體複合體

#ADC

#Bystandering

#Trastuzumab Deruxtecan

#DS-8201

#T-DXd

#ENHERTU®

#乳癌

#旁殺效應

#德喜曲妥珠單抗

更多陳駿逸醫師的癌症衛教影片請連接 https://mycancerfree.com/videos/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請連接陳駿逸醫師 與你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