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2015年美國FDA核准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可以用於對鉑金類有抗藥性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

20141212號美國食品衛生藥物管理局證實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對於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且曾經使用過鉑金類化學治療而且病人沒有EGFRALK突變的病人,病情仍呈現惡化,是可以考慮使用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

這項研究I4T-MC-JVBA是根據於雙盲性、安慰劑控制的臨床試驗,總共有一千兩百五十三位的病人都屬於曾經治療過鉑金類化學治療的非小細胞肺癌,這些病人被隨機分配歐洲紫杉醇合併抗血管新生標靶治療藥物Ramucirumab,而另外一組只是單獨給予歐洲紫杉醇,整體存活時間而言,合併治療組是10.5個月單獨使用化學調處只有9.1月,rami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可以減少死亡風險比大約是14%。而控制的時間也是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比起單一化學治療可以減少疾病惡化風險高達24%

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的副作用在是中性白血球降低、疲憊、無力、口腔黏膜發炎;最嚴重的副作用程式中性白血球減少引起的發燒、中性白血球下降。

對於鉑金類有抗藥性的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Ramucirumab(Cyramza)合併歐洲紫杉醇是可以考慮的。

作者簡介

陳駿逸醫師目前擔任癌症中醫與西醫臨床治療醫師,專職中西醫結合癌症治療與癌友關懷之公益活動,同時熱心致力於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其所創建之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www.cancerinfotw.org),乃是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所建構的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台。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如有任何謬誤或建議,懇請不吝指教。

需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相關癌症資訊,歡迎前往陳駿逸醫師官網”話聊俱樂部”(cancerfree.medicalmap.tw)。

如果想要知道陳駿逸醫師的醫療諮詢時段,歡迎至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alonepage.php?id=7查詢。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