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Nivolumab (Opdivo):對抗PD-1免疫檢查點抑制劑於轉移性腎細胞癌2015年年終研究最新數據之呈現

一項研究在討mTOR標靶治療用於轉移性腎細胞癌的第三期臨床研究。研究總共收錄了821為晚期或者轉移性的透亮細胞腎細胞癌的患者。之前都接受過一次或兩次的抗血管新生的藥物治療、而且排除腦轉移的患者。

將這些患者隨機分配,分別給予傳統後線標靶治療藥物everolimus(Afinitor)接受每天10毫克,總共有411位患者;而另外410位患者給予免疫治療Nivolumab (Opdivo)治療,每兩週治療一次。

研究結果顯示中位的存活時間,免疫治療與後線標靶治療組來說,分別是25個月與19.6個月,存活時間在免疫治療組的病人較傳統的標靶治療的病人,大約可以延長5.4個月,至於治療有效率來說,免疫治療就有25%,後線標靶治療只有5%。如果用PDL1表達程度的高低來看,表達程度越高的患者使用免疫治療組的中位存活時間是21.8個月,免疫治療組於PDL1表達屬於低的病人也有27.4個月。所以看起來轉移性的透亮細胞腎細胞癌來說,使用PDL1表達成度來預測治療的存活時間,是有相當有困難度的。

Tagged under: 腎癌, 黑色素瘤,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