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Nivolumab治療復發轉移性頭頸癌 明顯優於傳統標準治療

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是歐洲領先的、專業的腫瘤醫學研究組織。2016年ESMO大會有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就是CheckMate 141臨床試驗的結果明白指出nivolumab可以用治療復發轉移性頭頸部癌症,nivolumab比起傳統標準治療而言,整體平均存活時間可以延長2.5個月。並且藉此可以維持患者的體能以及減輕患者的癌症症狀。

 

Nivolumab (OPDIVO, 保疾伏)是屬於「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單株抗體」,在腫瘤治療的範疇裡屬於「免疫治療」,這是一種繼化學治療、標靶治療之後相當新穎的治療方式,估計是未來癌症治療的潮流。

 

至於Nivolumab是如何達到抗癌的效果?簡單的說,Nivolumab本身並不毒殺癌細胞或身體其他組織,而是藉由促進自體免疫反應、使自體免疫細胞攻擊癌細胞達到抗癌的效果。

 

 

Tagged under: 化學治療, 頭頸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