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癌症病患照顧相關的書籍介紹

1.        當家人罹患癌症時,癌症病患照顧手冊:作者是Suzanne LeVert,由台視文化出版社所出版。本書內容是作者以親身經歷與護士的專業背景,教導親友如何照顧病患以及自己。

  1. 接受才能微笑,一位年輕醫師勇敢面對癌症的故事:作者是安沛癌症全方位治療中心陳駿逸醫師的大學同學彭昱憲醫師,彭昱憲醫師於六年多前罹患鼻咽癌而且於臺北榮總接受癌症的治療,,由圓神出版社所出版。本書介紹的是彭昱憲醫師罹患癌症以及治療癌症的心路歷程,並且教導民眾如何預防以及克服癌症。
  2. 安寧的藝術,在生命暗處點燈:作者是馬偕醫院資深的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明志主任,作者本身文筆通暢,深富情感,由字磨坊出版社所出版。本書介紹的是安寧病房的醫病關係與安寧照顧的常見問題。
  3. 醫生也醫死: 作者是署立新竹醫院資深的血液腫瘤科醫師韋至信,由文經社出版社所出版。書中教導癌症與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知以及因此造成的恐懼。
  4. 抗癌有御守 生命向前走,談癌症營養支持: 作者是陳駿逸醫師,為資深的血液腫瘤科醫師而且專精於癌症營養治療,由國匠出版社所出版。書中介紹抗癌治療與營養支持療法必須相輔相成,並且教導醫護人員以及民眾如何進行癌症的營養支持療法。
  5. 擊退癌疲憊: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融合中西醫學專業背景和臨床經驗,用生活化語言兼容並蓄倡導癌疲憊照護法,本書為台灣醫師撰寫的第一本抗癌疲憊專書,如果你還以為嘔吐最可怕,那就錯了!醫藥日新月異,以往癌友最困擾的嘔吐、噁心,早已退出治療副作用的前三名。取而代之的第一名,是和癌友糾纏不清的新惡魔──癌因性疲憊症(CRF)。癌疲憊與一般的疲憊大不同當癌疲憊找上癌症病人時,病患會長時間感到精疲力竭,無論再怎麼休息補眠,都無法緩解異常的全身疲勞,即使到治療結束後仍然持續。

Pngtreehome life girl sitting on 4111819

Tagged under: 癌疲憊,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