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2019年兒童節大震撼 CDK4抑制劑Palbociclib獲准用於男性乳癌的治療

2019年4月4日美國FDA核准CDK4抑制劑 Palbociclib用於荷爾蒙受體陽性 / HER2陰性的男性乳癌患者。

對於患有荷爾蒙受體(HR)陽性,HER2陰性晚期或轉移性的男性乳癌患者,2019年4月4日美國FDA已經擴大了palbociclib(Ibrance)與荷爾蒙治療相合併使用的批准。

該核准基礎於來自於電子健康記錄的真實數據,該數據顯示CDK4 / 6抑制劑與芳香酶抑制劑或fulvestrant在該類患者群體中的治療反應率令人振奮。在該研究中,接受palbociclib治療的男性乳癌患者的安全性與接受palbociclib治療的女性患者的耐受性一致。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最初是核准了對荷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轉移性乳癌的停經後女性患者的第一線治療中使用letrozole 搭配CDK4 / 6抑制劑的加速核准請求。且已於2017年3月轉為完全批准。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還於2016年核准了palbociclib與fulvestrant聯合使用於荷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轉移性乳癌的先前已接受過治療患者。

男性乳癌患者佔所有乳癌病例的不到1%,在2019年估計全美國約為2670例,其中大部分為荷爾蒙受體陽性。另外,男性患者更可能在較大年齡時才診斷出乳癌並且屬於較晚的階段。此外,雖然一些療法在其適應症中是性別中性的,但其他療法目前僅適用於女性,儘管它們通常也會被用於男性患者。目前的臨床實務上標準規定,患有乳癌的男性患者與患有該疾病的女性其處置上是相似。

 

 

 

 

陳駿逸醫師目前服務於台灣,擔任癌症中醫與西醫臨床治療醫師,著有”擊退癌疲憊 醫師該告訴你的癌後養生術”(康健出版),專職中西醫結合癌症治療與癌友關懷之公益活動,同時熱心致力於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其所創建之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http://www.cancerinfotw.org ,乃是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所建構的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臺。

想要閱覽作者撰寫的更多癌症資訊,歡迎前往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官網http://www.cancerinfotw.org/,並懇請各位能夠加入協會官方facebook粉絲團,將愛心關懷與知識的力量傳遞出去。加入粉絲團可以定期閱讀到官網精選文章、醫學教育影片,並且每個月都可以接到協會的電子報專題報導,讓癌症新知「不遺漏」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