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新藥lurbinectedin在已接受二或三線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之初步療效

藥物lurbinectedin是一種選擇性致癌轉錄的抑制劑,可以透過抑制腫瘤相關巨噬細胞(TAM)中的活化轉錄,進而影響腫瘤微環境,lurbinectedin已經在美國、加拿大獲准可以使用於含鉑化療期間或之後出現疾病惡化的小細胞肺癌患者的治療。

神經內分泌腫瘤(NET)是一種罕見腫瘤,過去幾年其發病率一直在增加。目前,手術是治癒神經內分泌腫瘤唯一的方法,但並不是所有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均有機會接受手術,因為50-60%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在確診時已存在轉移。

一項第二期的臨床試驗在比利時、法國等17家研究中心進行,收錄了32位已經接受二或三線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給予lurbinectedin(3.2 mg/m2)靜注1h,每3週一次的治療,評估該藥物的效果。

本項研究收錄32例晚期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6成患者為胃腸胰腺腫瘤,31例患者可以分析寮要,其中2例確認腫瘤有部分緩解。治療反應率為6.5%。這2例確認腫瘤有部分緩解的患者Ki-67>10%,在接受卡鉑/etoposide化療後接受lurbinectedin作為二線治療。而lurbinectedin作為二線或三線治療的中位治療控制時間為1.4個月,中位存活時間為7.4個月。在已經接受二或三線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中,lurbinectedin副作用為可預測和可管理,主要為可逆性骨髓抑制的副作用。

該項研究顯示lurbinectedin單一藥藥治療對於在已經接受二或三線治療的神經內分泌腫瘤患者的臨床獲益。

 

 

JOBs

#神經內分泌腫瘤

#NET

#lurbinectedin

Tagged under: 神經內分泌腫瘤,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