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未滿9歲兒童若為初次接種流感疫苗,應該接種2劑,為什麼國小一、二年級學童只接種1劑流感疫苗?

未滿9歲初次接種流感疫苗應接種2劑,且2劑應相隔4週以上,主要參考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及疫苗產品說明書建議,施打第2劑疫苗主要目的為補強免疫力;

依據我國於2022年對肺炎與流感門診住院率的年齡分析,發現6歲以下兒童就診率最高,且6歲以上兒童免疫力已漸趨成熟,故施打1劑疫苗,已能產生足夠保護力。

另外因國小學童採學校集中接種,可以達到很高施打率,而流感是藉由人群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群體中免疫力到達一定程度時,即可阻斷或減緩疾病的傳播,因此,即使只打1劑疫苗,在群體中產生的免疫力已足使病毒傳播速度下降,進而保護團體健康;若父母親仍自覺需要,可於學校接種第一劑至少隔4週後,至醫療院所自費接種第二劑。

 

更多陳駿逸醫師的癌症衛教影片請連接 https://mycancerfree.com/videos/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請連接陳駿逸醫師 與你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Tagged under: 新冠病毒,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