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有哪些疫苗是乳癌病患應該接種的?

有一種誤解,會認為您如果正在接受乳癌的治療,接種預防傳染病疫苗可能會有害。實際上,在乳癌治療期間接種某些預防傳染病疫苗疫苗,不只是安全,而且是對乳癌病患是有益的。

在乳癌治療期間,乳癌病患可以安全地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如果醫師認為是需要的話)和 COVID-19 疫苗。這些疫苗可以幫助保護乳癌病患免於受到感染,乳癌病患可能因化療等治療而減弱她們的免疫系統時,接種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和 COVID-19 疫苗就變得更為重要。

這些疫苗對於乳癌病患是安全的,因為它們是用“死”的病菌、或是來自細菌的蛋白質所製成的,它們不會傷害乳癌病患,但可以讓乳癌病患的免疫系統強化且製造相對應的抗體,以應付來自活病毒或細菌的任何威脅。

乳癌病患在治療期間也可以接種其他的疫苗,這些疫苗對於乳癌病患也是安全的。包括補施追 (也就是Boostrix、 Tdap,破傷風、白喉和百日咳的加強注射疫苗)和 欣剋疹(Shingrix,一種用於預防免疫系統較弱的非活性帶狀皰疹的疫苗)。

乳癌病患可以和主治醫生討論您的免疫接種史和乳癌治療計劃,以決定您在癌症治療期間應該接種哪修對您是有必要、有意義的疫苗。

重要的是乳癌病患要知道,並非所有疫苗都是用非活性疫苗。某些類型的疫苗是用活的病菌製成的,在具有抑制人體免疫系統的癌症治療期間,通常不會推薦使用這類疫苗。例如,流感霧是流感疫苗的鼻霧版本,它應是由活流感病毒的弱化所製成的。乳癌病患與接種過這類活性疫苗的人在一起,通常是可以的,但在癌症治療期間,您應該接種上面所建議接種的疫苗。

其他不推薦乳癌病患接種的活性疫苗包括:

l   小兒麻痺

l   天花

l   麻疹/腮腺炎/風疹(MMR)

l   水痘

l   減毒帶狀皰疹活疫苗(zosatvax)

大多數人在成年前都已經接種過上面前三種疫苗,或者他們在孩提時代就罹患過水痘。但是,建議曾經得過水痘的乳癌病患需要接種帶狀皰疹疫苗-欣剋疹。

 

Pngtreenew crown vaccination blonde female 5854134 1

全文連結:

https://mycancerfree.com/tw-5/bc-vaccine-t-2022-11-08/

 

 

#癌症病患疫苗接種

#乳癌

#Shingrix

#欣剋疹

#Zosatvax

#伏帶疹

#Boostrix

#補施追

#流感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

#COVID-19

#新冠疫苗

#輔信安和診所

Tagged under: 新冠病毒,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