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手術切除/消融治療後 輔助免疫治療與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 有助於降低高復發風險肝癌患者的復發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bx0Ufa2lHZg

2024年01月17日 晚上20:00 開始

 20240117

 

目前對於根治性手術切除或消融術後仍有高復發風險的肝細胞癌(肝癌)患者,尚無明確的樹後輔助治療方法。

 

IMbrave050研究目的在評估Atezolizumab (商品名:Tecentriq 癌自禦)+Bevacizumab(商品名:癌思停/ Avastin)(該方案簡稱T+A)輔助治療對比積極監測對高復發風險肝癌患者療效的影響。

 

研究方法:該研究為一項全球、開放標籤、3期臨床試驗(IMbrave050研究),從26個國家的134家醫院和醫療中心招募了根治性手術切除或消融術後高復發風險肝癌成人患者。患者按1∶1比例隨機分組,一組接受癌自癒(1200mg IV)+Bevacizumab(15mg/kg IV)治療,每3周1次,共17個週期(12個月);另一組接受積極監測。

 

研究的主要終點是獨立審查機構評估的意向治療人群的無疾病復發生存時間(RFS)。

 

結果: ITT人群包括2019年12月31日至2021年11月25日期間隨機分組的668例患者,分別接受癌自癒+Bevacizumab治療或積極監測。預設的中期分析(2022年10月21日)時,中位追蹤時間為17.4個月(IQR 13.9~22.1個月)。與積極監測相比,癌自癒+Bevacizumab輔助治療顯著改善了患者的RFS(HR 0.72)。

 

癌自癒+Bevacizumab組和積極監測組分別有41%和13%的患者發生了3-4級不良事件(AE)。兩組分別有6例(2%,其中2例與治療相關)和1例(<1%)患者發生了5級副作用。癌自癒+Bevacizumab組29例(9%)患者因AE停用癌自癒+Bevacizumab治療。

 

在根治性手術切除/消融術後高復發風險的肝癌患者中,與積極監測相比,接受癌自癒+Bevacizumab輔助治療的患者RFS顯著延長。IMbrave050研究是全球首個報告陽性結果的肝癌術後輔助治療3期研究。

 

#肝癌 #輔助治療 #IMbrave050

#PDL1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藥物 #atezolizumab #癌自癒

#bevacizumab #癌思停 #貝伐珠單抗

#陳駿逸醫師 #與你癌歸於好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更多陳駿逸醫師的癌症衛教影片請連接//www.youtube.com/@mycancerfree/videos">https://www.youtube.com/@mycancerfree/videos>

更多腫瘤治療相關資訊 請連接"陳駿逸醫師 與你癌歸於好" https://mycancerfree.com

更多癌症病友需知 請連接"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

歡迎參與臉書社團: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www.facebook.com/groups/456281992960876/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