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癌友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免疫系統受損或已有慢性疾病(包括癌症)的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的風險可能會增加,而發生更嚴重感染的風險也增加。

目前我們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了解正在迅速變化。如果您正在接受抑制免疫系統的癌症治療,並且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請致電您的腫瘤科醫生或治療小組成員,就像在癌症治療期間出現發燒一樣。

每個人都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以防止感染,包括患有癌症的人

良好的衛生習慣包括:

l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l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嘴

l   避免與他人緊密接觸,例如觸摸

l   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癌症病患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風險增加,例如接受癌症治療的人和患有轉移性癌症的人

  1.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1. 確保您有足夠的處方藥和非處方藥
  2. 盡量保持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適當距離
  3. 當您在公共場所外出時,避開人群,遠離生病的人,
  4. 限制近距離接觸並經常洗手
  5. 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如果您所在社區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請盡量留在家裡,以進一步降低您被暴露的風險。

對於家人,朋友和看護人來說,罹患COVID-19的風險增加

遵循有關良好衛生習慣以防止感染的建議,包括:

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

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嘴

避免與他人緊密接觸,例如觸摸

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避免與社區中身體不適的人接觸。

目前尚無用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苗。但是,今年還應該做的事,是要在流感季節的早期儘早接種流感疫苗。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陳駿逸醫師的話聊俱樂部 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網站 http://www.cancerinfotw.org/

相關醫療服務資訊:陳駿逸醫師門診服務時段 (2019.12.01公告)http://cancerfree.medicalmap.tw/bencandy.php?fid=156&aid=4162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