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癌友是否可以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 有無先進國家的專家建議可以借鏡?

文:癌症新觀點/話聊俱樂部 陳駿逸醫師

 

癌友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是有先進國家可以借鏡的。其資料來源:

l   UK CHEMOTHERAPY BOARD(https://www.ukchemotherapyboard.org )

l   European Cancer Patient Coalition(https://ecpc.org)

l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l   癌症新觀點

由腫瘤專科陳駿逸醫師整理的內容如下:

整理內容資料主要來自英國化學治療委員會(UK CHEMOTHERAPY BOARD)官方網站的建議,官網上宣稱該建議包含的訊息,是基於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可用科學證據所制定的。這份建議是英國化學治療委員會針對癌症醫療專業人員在思考癌友是否該接受輝瑞COVID-19疫苗和AZ CAVID-19疫苗有關的問題所提出的建議。

 

英國化學治療委員會的建議是,相關疫苗接種事項應該與任何當地政策與程序及醫療指南結合使用,並且應該根據官方臨床監管部分所核准的使用適應症。相關台灣癌友的疫苗接種事項,請遵照台灣疾管署的最新建議。

 

再次聲明:

任何希望參考使用該建議的人,都應該根據癌友個人的臨床情況,個別所獨有的醫學和/或臨床判斷,尋求專科臨床醫師的許可與監督。最後聲明,對於建議的內容,用途或應用不做任何形式的陳述或保證,並且對以任何方式的使用或應用,都不承擔任何責任。

 

 

Pngtreecorona virus skydiving 5340628

Tagged under: 新冠病毒,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