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子宮頸癌免疫治療最新進展

 

台中醫院腫瘤中心/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理事長

陳駿逸 醫師 主講

 

子宮頸癌分期:

1.子宮頸癌第一期:癌細胞侵犯子宮頸,還沒超出子宮的範圍,沒有影響附近的淋巴結。

2.子宮頸癌第二期:癌細胞侵犯範圍超過子宮與子宮頸,但還未侵犯骨盆腔壁或陰道下段,沒有影響附近的淋巴結。

3.子宮頸癌第三期:癌細胞侵犯骨盆腔壁或陰道下段,也可能阻塞了輸尿管,或影響附近的淋巴結。

4.子宮頸癌第四期:癌細胞已經侵犯到身體其他的器官。

 

復發/轉移性子宮頸癌第一線治療:

化療+抗血管新生標靶治療優於化療,治療反應率也提升。

20180818 現場 婦科常見癌症子宮頸癌子宮體 3

 

2018/06/13美國FDA核准pembrolizumab治療晚期子宮頸癌: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首款子宮頸癌免疫療法,以Pembrolizumab,用於化療後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cervical cancer)或化療後腫瘤為PD-L1陽性(CPS≥1)的疾病。由於Pembrolizumab治療子宮頸癌的效果和耐久性反應良好,因此FDA加速批准此療法。也同時批准PD-L1 IHC 22C3 pharmDx作為伴隨式診斷試劑。

這次批准的臨床試驗是對98名復發或轉移性子宮頸癌患者進行Pembrolizumab的研究,這是一項多中心、非隨機、開放的臨床試驗(KEYNOTE-158),患者每三周接受200mg的Pembrolizumab靜脈注射,直到出現不可承受的毒性與疾病出現其他症狀將終止試驗。

98名病患中,77例(79%)患者的腫瘤為PD-L1陽性(CPS≥1),且至少接受過一種化療來做轉移性疾病治療。患者接受Pembrolizumab治療後,並使用PD-L1 IHC 22C3 pharmDx試劑盒測定PD-L1狀態。

20180818 現場 婦科常見癌症子宮頸癌子宮體 4

 

臺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於民國104年2月12日依法設立(台中市府社團字第1815號)、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關懷癌症病友及家屬為宗旨。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    關懷與協助癌症病友及家屬

二、    提供專業照護人員、社會賢達貢獻所學的園地

三、    結合專才與專能,建構癌症診療與照護資訊平台

四、    正確癌症照護資訊之推廣與傳遞

五、    提高國內癌症防治與照護品質

六、    加強國際癌症照護資訊交流

*歡迎捐款,以行動力來踴躍支持建構全方位癌症照護資訊平台與癌症長期照護中心的設置。

請至全國各家銀行匯款,匯款單影印本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聯絡電話郵寄至本會(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81號),以方便我們開立收據給您。

銀行名稱: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中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204-09-80512-0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