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年輕女性的乳癌治療 有那些問題需要注意?

乳癌對於台灣女性的威脅正在增加,年輕乳癌更佔了25%以上,這個疾病對於40歲以下的女性衝擊更是巨大。除了年輕病人的確診時往往比較晚期,治療上更複雜,因此通常需要多元化的治療。

發生在年輕女性中的乳癌,往往具有更不利的病理特徵(例如,癌細胞惡性度級別、淋巴血管較會有腫瘤侵犯),和較多機會是侵襲性的乳癌亞型(管腔 B、HER2 和三陰性),年輕乳癌是三陰性的機率也特別高。

此外,年輕女性的乳癌在長期抗癌過程也可能面臨更大的挑戰,包括生育能力受損、社會心理適應上的困難以及其他與治療有關的合併症。

本影片是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於2022年母親節後開設之”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的第4集,本次是乳此美麗單元系列,此影片內容乃是熱血癌醫陳駿逸醫師用心整理的醫療照護資訊,希望藉此告訴輕乳癌患者以下的內容:

過去年輕乳癌患者誤以為乳房全切除更有機會續命,但拜腫瘤整形手術、全身性藥物治療與術後輔助性放射治療等新科技,年輕病人可以有另一個不影響存活率的乳房保留之選擇。

與老年女性類似,年輕女性乳癌的全身性治療之決策,也是根據患者和腫瘤的特點,以及適當的腫瘤復發與遺傳癌症基因檢測的風險評估,如此可以預測復發的風險和指導輔助性治療的方向。

荷爾蒙受體陽性的年輕女性乳癌的賀爾蒙受治療的選項已經越來越多,但需要注意停經後的副作用、生育問題和其他影響治療依從性的問題。考慮到對治療計畫和生育功能的潛在影響,年輕女性乳癌患者應儘早進行基因檢測和生育功能的保存。社會心理支持對於患有乳癌的年輕女性來說很重要,她們比老年女性面臨更大的痛苦和生活品質差的風險。

 

Pngtreebreast cancer awareness october month 6549387

 

 

 

 

#陳駿逸醫師

#年輕乳癌治療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三陰性乳癌學苑

#知癌抗癌翻轉人生小學堂

#化療

#免疫治療

#標靶治療

#腫瘤復發風險因檢測

#遺傳癌症基因檢測

#乳此美麗

 

6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NwLK3duU0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陳駿逸醫師學經歷介紹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e-e-learning/2015-09-13-10-21-48/2039-2022-02-16-00-55-27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歡迎加入下列臉書社團 讓你的抗癌資訊不漏接: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精準好營養抗癌御守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