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補充支鏈氨基酸有助於腸胃道惡性腫瘤手術切除的營養補充

支鏈氨基酸的靜脈補充,對於腸胃道惡性腫瘤手術切除而且營養不良病患來說,有補充營養的角色。

2008年美國外科手術雜誌首先披露了支鏈氨基酸的靜脈營養補充,對於腸胃道惡性腫瘤手術切除而且營養不良病患的角色。研究者發現如果對於腸胃道惡性腫瘤手術切除而且營養不良病患,在手術之後除了給予一般常用的靜脈營養注射藥品外,添加足夠量的支鏈氨基酸靜脈營養補充,與沒有添加支鏈氨基酸靜脈營養補充作一比較。結果發現有支鏈氨基酸靜脈營養補充的病患,血液中的白血球數目、發炎指數、肝臟功能都明顯的比較偏低,而且有關感染的併發症也比較少,最重要的是,該類病患的白蛋白的含量較能夠維持正常的情況,進而維持較佳的正氮平衡。

所以,對於嚴重營養不良而且需要進行腸胃道惡性腫瘤手術切除的病患,富含支鏈氨基酸的靜脈營養補充,不但可改善病患的營養狀況,還可以減少感染的併發症。

Tagged under: 營養, 大腸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