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pembrolizumab單藥第一線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 可延長存活期

3KEYNOTE-042研究,pembrolizumab單藥治療達到的主要終點,作為一線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且患者表達PD-L1的比例至少為腫瘤細胞的1%,pembrolizumab可以顯著改善了整體存活時間。

作為單藥治療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包括非鱗狀癌或鱗狀細胞癌)的第一線治療,pembrolizumab達到了延長存活期的研究目標,關鍵的第三階段KEYNOTE-042試驗評估延長總體生存時間(OS)

由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進行的中期分析表明,在患有PD-L1腫瘤比例評分(TPS)的患者中,pembrolizumab單一藥物治療比起對照組之傳統含鉑的化療(卡鉑加紫杉醇或卡鉑加pemetrexed),更顯著更長的總體生存時間,PD-L1腫瘤比例評分 ≥1%。作為預先規定的分析計劃的一部分,OS依次進行測試,PD-L1腫瘤比例評分TPS≥50%、PD-L1腫瘤比例評分TPS≥20%,然後在整個研究族群中,發現只要PD-L1腫瘤比例評分TPS≥1%的患者,比起對照組之傳統含鉑的化療,其OS就有明顯改善。 pembrolizumab在該試驗中的安全性與先前報導的涉及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單一療法研究中觀察到的一致。

根據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的建議,該試驗將繼續評估無疾病惡化生存期(PFS),這是該研究的次要終點。

“對於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鱗癌或鱗狀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通過KEYNOTE-042,只要腫瘤比例評分1%或更高的PD-L1患者相比,pembrolizumab單一藥物治療比起對照組之傳統含鉑的化療,就可以顯示出顯著的生存獲益。

與其他研究比較,pembrolizumab有望成為非小細胞肺癌的核心治療藥物,在治療轉移性肺癌時一直表現出單藥治療或合併化療的延長存活期益處。

“總體生存期的改善是晚期肺癌免疫治療的最終極目標。 KEYNOTE-042是首個隨機化的延長存活期單藥治療免疫治療3期臨床研究,以總生存率作為主要終點,顯示其作為第一線治療,對於檢測PD-L1陽性率為1%或更高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pembrolizumab有望成為非小細胞肺癌的第一線治療效果。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