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免疫治療
  • 點擊數:1958

免疫治療Pembrolizumab為子宮內膜癌特殊族群打開了一扇窗

子宮內膜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大常見婦科惡性腫瘤。

子宮是一個呈梨狀的器官,位在女性的骨盆腔內。子宮下段比較窄的地方叫子宮頸,而子宮的上段有輸卵管與卵巢。子宮璧是由三層組織所構成,最內層的稱子宮內膜,在中間的是平滑肌肉層,最外層則叫漿膜層。

當女性到了生育年齡,她的子宮內膜每個月就會增厚一次以備讓胚胎著床。如果沒有懷孕,增厚的子宮內膜就會剝落,就會形成月經。

子宮內膜癌就是從子宮最內層的子宮內膜所長出來的惡性腫瘤。當子宮內膜癌不斷的蔓延,它會先侵犯週邊的器官,最後會沿著血流或淋巴管跑到身體其他地方如肺臟、肝臟、及骨骼。子宮內膜癌一旦轉移到遠端,就稱為轉移性子宮內膜癌。這類患者的第一線治療是使用藥物型全身性的治療,一般是以含鉑類為基礎的化療為主要治療模式,但當第一線治療失敗,目前可以提供的後續治療其實選擇是非常有限的,導致這類晚期患者的5年存活率僅有約17%左右。

Pngtreefemale uterus organ illustration 4635422

Tagged under: 免疫治療, 子宮癌,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