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HER2 低表達乳癌治療新趨勢: HER2標靶與免疫治療合體

Durvalumab(商品名Imfinzi,中文商品名英飛凡,抑癌寧)聯合抗HER2藥物治療 HER2 低表達乳癌的有效性,或為HER2 低表達乳癌的科研和臨床實踐帶來新啟發。

治療HER2低表達乳癌的臨床挑戰,目前是缺乏可以作用的藥物標的。然而,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出現使免疫治療,目前已經成為乳癌的新興治療方式。

已知部分的化療藥物可通過啟動免疫系統誘導乳癌細胞出現免疫原性的細胞死亡。因此,有研究以 T 細胞共培養的乳腺的類器官 (是一類基於人幹細胞在體外培養出的具有人體組織結構和功能的微型組織或器官,PDO)中,希望借助使用trastuzumab或是T-Dxd(Enhertu)去調節腫瘤微的環境,來增強腫瘤對免疫治療的反應。

Arshad教授建立了一組 HER2 低表達乳癌患者來源的類器官,將類器官與免疫細胞(T細胞和NK細胞)共同培養,並使用trastuzumab或是T-Dxd(Enhertu)合併免疫檢查點抑制劑Durvalumab共同處理。使用流式細胞儀技術和細胞激素試驗去評估細胞毒殺性生物標誌物的水平。

研究結果發現:在HER2低表達乳癌患者來源的類器官所進行的藥物試驗中發現,trastuzumab或是T-Dxd(Enhertu)若是合併了免疫檢查點抑制劑Durvalumab治療,確實能夠發會協同效應,並觀察到兩類藥物的組合可以誘發抗體依賴性的細胞毒殺性 (ADCC) 反應。該項結果公布於ESMO Immuno-Oncology 的2022年Congress,儘管當前試驗是一項初步研究,但以上結果充分披露了免疫療法聯合治療的必要性,也為 HER2 低表達乳癌患者使用 PD-1/PD-L1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與HER-2標靶治療之組合,為抗 HER2 治療聯合免疫治療的應用提供了理論依據,可能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臨床療效。

參考文獻

M. Arshad. Durvalumab could be effective in combination with anti-HER2 agents in HER2-low breast cancer. Abstract Book of the ESMO Immuno-Oncology Congress 2022. 2022;16(S1): 17.

 

 

2022122602 1

#HER2低表達乳癌

#Durvalumab

#Imfinzi

#英飛凡

#抑癌寧

#HER2標靶

#免疫治療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