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非小細胞肺癌 術後輔助免疫atezolizumab(癌自癒,tencetriq)有助減少復發

2022年歐洲肺癌大會(ELCC)年會上,Enriqueta Felip教授口頭報告了atezolizumab(癌自禦,tencetriq,阿替利珠單抗)與最佳支持療法,在PD-L1 高表達的第II-IIIA 期非小細胞肺癌術後輔助治療的來自關鍵研究中亞組分析的結果。

首先,總體來說,atezolizumab(癌自禦,tencetriq) 在PD-L1 高表達的第II-IIIA 期 非小細胞肺癌族群的耐受性與研究中的總體人群一致,顯示了atezolizumab癌術後輔助治療的積極的獲益-風險特徵。

臨床試驗IMpower 010結果顯示了atezolizumab(癌自禦,tencetriq) 在已經手術切除的非小細胞肺癌中,於術後輔助化療之後,接續著輔助atezolizumab的使用,具有的顯著延長病患無疾病生存期(DFS)的獲益。

中期的DFS分析時跨越了顯著性邊界,第II-IIIA期且PD-L1 TC1%的非小細胞肺癌族群,可以降低疾病復發風險達34%,且PD-L1 若是TC50%亞組的獲益是最大的(HR :0.43)。

2022年歐洲肺癌大會(ELCC)年會上,Enriqueta Felip教授對PD-L1 TC50%的II-IIIA期(UICC/AJCC v7)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的資料進行了進一步分析。

結果:於術後輔助化療之後,接續著輔助atezolizumab或是僅給最佳支持療法使用的兩組,且PD-L1 TC50%的II-III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期基線特徵基本上是均衡(男性,77%與 68%;III期分別為46%與 50%;非鱗細胞癌分別為59%與61%)。截止日期為2021年1月21日,其中位追蹤時間為34.2個月

結論是此次中期DFS的分析,與僅給最佳支持療法相比,針對PD-L1 TC50%的II-IIIA期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於術後輔助化療之後,接續著輔助atezolizumab組,可以讓患者復發風險降低,獲得更多DFS的改善。儘管在該事後分析中患者的數量仍然是有限的,但大多數亞組的資料一致。在數值上,僅給最佳支持療法組觀察到會出現更多的遠端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復發。

Pngtreehuman organs and lungs 5419423 1 1

#Atezolizumab

#癌自禦

#Tencetriq

#阿替利珠單抗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