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狀況不佳的肝癌患者治療大突破 中藥淫羊藿甙(阿可拉定)延長壽命達標

許多晚期肝細胞癌患者往往臨床的狀況很複雜,例如血液功能受損、肝臟或身體狀況不佳。這些晚期肝細胞癌患者不適合使用分子標靶藥物sorafenib、免疫與抗血管新生atezolizuamb/bevacizumab合併療法或是全身性化療,也沒有標準或普遍可以接受的治療方法,西醫建議只能給予支持療法。

《日華子本草》:「傳統中草藥淫羊藿治療一切冷風勞氣,筋骨攣急,四肢不仁,補腰膝。」其功效為溫腎壯陽,強筋骨,祛風濕。淫羊藿主要有效成分為淫羊藿總黃酮、淫羊藿甙及多糖。此外,尚含有生物鹼、甾醇、卅一烷及維生素E等。淫羊藿能促進陽虛動物的核酸、蛋白質合成,且具有雄性激素樣作用,能提高機體兔疫功能,特別是對腎虛病人免疫功能低下有改善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環,增加血流量,降低周邊血液循環的阻力,增加冠脈流量

淫羊藿甙是一種源自淫羊藿的單分子(純度 > 98%),是一種新型的具有免疫調節作用的抗腫瘤藥劑。

臨床前研究證實,淫羊藿苷通過靶向 IL-6/JAK//STAT3 訊號通路,和調節包括 Th1 細胞因子在內的炎症免疫系統,和下調胎兒甲種蛋白 (AFP) 來進行抗肝癌的活性。

2期臨床試驗證實淫羊藿甙(icaritin),可以良好地改善身體及肝功能條件較差的晚期肝細胞癌患者的總體生存時間,並且與血清生物標誌物有相關性。

 

 

Pngtreetibetan elements 1678821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