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癌友染疫後 服用新冠抗病毒藥物 需要注意什麼? 讓熱血癌醫陳駿逸 告訴你

最近這幾個月台灣疫情再度爆發,許多民眾深受新冠病毒的肆虐。

癌症的病友在這段期間更為辛苦,除了要做接受癌症應有的積極的治療以外,於出入醫療院所以及公共場所的同時,更必須要做好防疫的動作以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著,實讓各位研友在這段期間辛苦了。

更希望癌症的病友在這段的期間能夠謹慎小心,妥善預防病毒的感染,因為各位都是體況較為殘弱的一群病友,不幸染上新冠肺炎病毒之後,轉換成重症的機會相對會比其他的族群要高出許多,特別是目前正在接受癌症的化學治療、放射治療甚至是骨髓移植的患者。

除了積極防疫外,我們還是應該要超前部署。

萬一癌症病不幸染疫之後,應該怎麼因應?

首先要盡速告知您的癌症治療團隊目前的狀況,尋求醫療協助。如果您的新冠疫情屬於輕輕症的定義,這時候你應該要尋求口服抗病毒西藥的治療,目前政府提供的抗病毒有兩款,分別是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vir、倍拉維 Paxlovid,這兩款藥物到底癌症的病友應該要怎麼樣的去使用,以及有哪些使用上要注意的地方,還有如何去尋求這些新冠抗病毒西藥的醫療資源,這都是大家應該知道的課題。

至於中藥新清冠一號,癌友是否可以服用,以及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項,等等癌友染疫後的相關問題也將會在這一段影片的內容告訴各位。

本影片是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於2022年母親節後開設之”知癌抗癌 翻轉人生”小學堂 的第2集,本次是攜手抗疫單元系列,此影片內容乃是熱血癌醫陳駿逸醫師用心整理的醫療照護資訊,希望藉此告訴癌友不幸染疫後,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是否該服用新冠抗病毒口服西藥,如果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西藥, 癌友有什麼地方需要特別注意。至於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期間,是否可以同時服用中藥清冠1號呢?癌友真的可以使用中藥清冠1號?這些部分陳駿逸醫師都會一一跟各位討論。

希望各位在疫情期間能夠多注重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關懷周遭親友的健康。相信經過大家的努力,這段沉重的疫情終究會度過的。

最後,陳駿逸醫師溫馨提醒,請勿引據本影片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應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定與建議。

陳駿逸醫師與你癌歸於好,陪癌友共抗疫情。

 

 

 

2

癌友染疫後 服用新冠抗病毒藥物 需要注意什麼?讓熱血癌醫陳駿逸 告訴你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Lur6RSCB48

 

 

 

#陳駿逸醫師

#中西醫癌症治療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

#腫瘤治療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三陰性乳癌學苑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知癌抗癌翻轉人生小學堂

#抗癌營養御守

#擊退癌疲憊

#精準好營養

#抗癌有御守生命向前走

#倍拉維

#axlovid

#中藥新清冠一號

#瑞德西韋

#Omicron

#莫納皮拉韋

#Molnupira

 

 

影片整理如下:

5

 

此處文章乃是醫療照護資訊的整理,請勿引據文章內容自行採取醫療決定;如有臨床治療之需求,建議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陳駿逸醫師醫療門診服務時段

http://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nursing-rehabilitation/faq/1882-2021-09-13-14-32-19

陳駿逸醫師學經歷介紹

https://www.cancerinfotw.org/index.php/e-e-learning/2015-09-13-10-21-48/2039-2022-02-16-00-55-27

知識就是力量(Knowledge is Power. )

給自己一個希望(Hope is something you give yourself. )

抗癌路上 你(妳)並不孤單

歡迎至Youtube訂閱癌症新觀點醫學教育頻道 幫助你贏在抗癌的起跑點

歡迎加入下列臉書社團 讓你的抗癌資訊不漏接: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精準好營養抗癌御守

Tagged under: 新冠病毒,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