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那些癌友罹患新冠重症的風險較高?

美國疾管署表示:屬於“中度至重度的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新冠病毒後,罹患COVID-19重症的風險會增加。

那些癌友罹患COVID-19 重症的風險比較高?這包括:

  1. 患有血液癌症的人。
  2. 實體癌症癌友正在積極接受化學治療,以及接受免疫治療
  3. 脾臟功能不全的人(稱為無脾症)。
  4. 在過去兩年內接受過幹細胞移植或是接受過 CAR T 療法的人。
  5. 正在使用免疫抑制或是抗排斥藥物(例如sirolimus或 Rapamune®)來積極治療移植物抗宿主病的人。
  6. 患有原發性免疫缺陷疾病(例如,DiGeorge症候群、Wiskott-Aldrich症候群)患有活躍或未經治療的 HIV 感染者。
  7. 積極使用高劑量類固醇的人(例如,每天 20 毫克或更多的prednisolone,持續至少 2 週)。
  8. 正在使用腫瘤壞死因子抑制劑(例如:adalimumab或 Humira®)治療免疫相關疾病(例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克隆氏病或銀屑病)的人。

Pngtreecover mouth to vomit patient 5414640 1

#COVID-19

#Omicron變異株

#莫德納

#雙價次世代疫苗

#BA.4/5

#BA.4

#BA.5

Tagged under: 新冠病毒,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