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 分類:食補養生
  • 點擊數:986

新冠疫情嚴峻 研究證明多吃含槲皮素食物可以預防病毒上身

植物中,槲皮素得到大量體外實驗和動物模型科學文獻的支持,可以預防新冠病毒上身,正如 Aucoin 最近的一篇研究證明槲皮素有調節多種生物途徑的能力,有助於強化呼吸和免疫健康的 4 種主要特性,分別是抗氧化、抗發炎、免疫調節和抗病毒。所以槲皮素可以有用地協助身體對抗新冠病毒的感染。

由於其抗氧化和抗菌作用,槲皮素可以抑制參與新冠病毒感染週期中的關鍵棘蛋白。槲皮素可以抑制新冠病毒感染期間所釋放出的促發炎的細胞激素的活性。和類固醇都可抑制 COVID-19 患者的細胞激素風暴的嚴重後遺症

根據2022年醫學期刊Life所刊登的一項研究,”Promising Effects of 3-Month Period of Quercetin Phytosome® Supplementation in the Prevention of Symptomatic COVID-19 Disease in Healthcare Workers: A Pilot Study”。該研究評估補充 3 個月槲皮素 Phytosome®(250 毫克,每天兩次)預防症狀性 新冠病毒COVID-19 的潛在效果。總共招募了 120 名受試者(男性 63 名;女性 57 名;年齡 49 ± 12 歲),其中補充槲皮素組 60 名,安慰劑組 60 名。研究中在性別、吸煙和慢性病方面,各組之間沒有發現顯著差異。

受試者每 3 週接受一次新冠病毒快篩診斷測試。在我研究中,5 名受試者感染上了新冠病毒,槲皮素組 60 名受試者中只有 1 名,對照組 60 名受試者中有 4 名。槲皮素組和安慰劑組分別在新冠病毒感染後第 7 天和第 15 天記錄到完全臨床緩解。

該研究分析發現,在 5 個月時,補充槲皮素的受試者的無新冠病毒感染風險為 99.8%,而對照組為 96.5%。服用槲皮素補充劑的人在不感染到 COVID-19 方面的保護係數比服用安慰劑的人高出 14%。

該研究的結果讓我們知道,天然食物中常見的槲皮素,竟然能夠夠對抗新冠病毒,而槲皮素在多種食物中都有發現,包括蘋果、紅洋蔥、番茄、綠茶、葡萄皮、柑橘類水果、西洋芹、洛神花等。 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民眾由中醫師診斷臨床症狀後,可以給予「臺灣清冠一號濃縮製劑」專案藥品,而  「臺灣清冠一號濃縮製劑」處方組成為黃芩、魚腥草、北板藍根、栝樓實、荊芥、薄荷、桑葉、厚朴、炙甘草及防風等10種的中藥材中,其中的魚腥草和桑葉就是富含槲皮素的中藥。

然而,臺灣清冠一號不建議使用在尚未染疫的民眾,因為服用後可能會有嚴重的副作用,且未經科學驗證具有預防新冠病毒之效。然而食物中常見的槲皮素,在這個染疫人數節節上升的當下,應該就很親民且很受用。

 

 

 

Pngtreegrape icon 4892835

#新冠病毒

#COVID19

#預防新冠病毒

#臺灣清冠一號

#槲皮素

#陳駿逸醫師

#中西醫癌症治療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

#腫瘤治療

#陳駿逸醫師的用心話聊俱樂部

#逸仙e三陰性乳癌學苑

#台中市全方位癌症關懷協會

Tagged under: 癌症基因檢測,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