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站內搜尋

節拍式化療capecitabine合併自體CIK細胞療法治療復發轉移性三陰性乳癌

本項研究的目的是探討維持治療使用節拍式化療capecitabine合併自體細胞激素誘導的殺手(CIK)免疫細胞治療復發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患者的療效和安全性。

 

研究的方法:

回顧性分析110例復發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患者的臨床資料。 其中有55例採用使用節拍式化療capecitabine合併自體細胞激素誘導的殺手(CIK)免疫細胞治療(DC-CIK組),其餘55例採用單純的節拍式化療作為維持治療(對照組)。

 

研究的結果:

DC-CIK組和對照組患者的治療有效率分別為29.1%和16.4%,而疾病控制率則分別為74.5%和63.6%。

治療後,DC-CIK組的CD3+T淋巴細胞、CD4+T淋巴細胞和NK細胞比例以及CD4/CD8細胞比值顯著高於對照組;而與對照組相比,DC-CIK組的CD8+T淋巴細胞比例顯著降低。

 

與治療前相比,兩組患者於治療後採用FACT-B-V4.0量表評估的生活品質評分均呈現顯著改善。

 

而生活品質評分量表中,DC-CIK組的情緒狀態改善得分和總體改善分數都明顯高於對照組。此外,追蹤結果結合log-rank檢驗分析顯示,DC-CIK組的疾病控制率顯著優於對照組。

 

結論:

本篇研究結果顯示,維持治療使用節拍式化療capecitabine合併自體細胞激素誘導的殺手細胞療法,去治療復發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患者的效果顯著,且副作用是可以耐受的。 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疾病控制時間。

 

 

#capecitabine #卡培他濱 #節拍式化療 #CIK細胞療法 #三陰性乳癌 #自體細胞激素誘導的殺手細胞療法

全方位電子報

我的位置